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热加工行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98|回复: 2

[求助] 4140调质后断裂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8-3-18 08:30
  • 签到天数: 79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8-3-13 08:02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热工坛友,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!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免费注册

    x
    4140(即42CrMo),合金结构钢,直径分别为φ511和φ306的圆钢,表面车光后调质,调质后在距离一端面约1米处发生断裂,断裂界面呈规则状(图示),热处理工艺(图示)请教各位,在UT没有任何缺陷的提前下,发生这样的情况,因素会是什么,谢谢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18-4-19 14:29
  • 签到天数: 339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8-3-13 14:3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没见到图,可能是你没传上来吧
    2 _( s1 S  {. d6 a3 z8 ]9 F5 J' L7 G0 c" e8 h  d, r
    另外511和306,直径这么大的料子发生断裂$ k: E8 A7 C' W3 ~- ]
    是不是冷却有点快,淬火出炉温度温度高了些,里面没烧透?4 e. F/ a+ `; M7 L1 [
    回火升温有点快,内外温差过大?
    ! @3 p# t8 b: }, u# m8 g* P0 U. o正火没做到温度,次数不够?
    0 ^. S3 c8 r; e& z/ p- Y5 P应该圆角过渡的地方没做圆角?
    4 l' Z. a* s5 C原材料内部夹杂?4 V; p; x+ C/ q. o+ s# K0 j5 b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14 07:25
  • 签到天数: 13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3-13 15:3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锻后做一下完全退火或者正回火,细化晶粒,去应力后在粗车探伤调质就好了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

    QQ|手机版|Archiver|热加工行业论坛 ( 豫ICP备10203782号|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  

    GMT+8, 2018-6-23 10:05 , Processed in 1.418121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