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

热加工行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中铸协展览网
威光节能炉
查看: 1608|回复: 17

请教各位大神奇怪精铸件缺陷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6 03:00
  • 签到天数: 28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8-3-22 00:2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热工坛友,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!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免费注册

    x
    硅熔胶复合制壳,焙烧温度998度,热水脱蜡,浇铸温度1550左右,最近1直有这个缺陷,试着调高温度,增加保温时间,提高浇铸温度,增加脱氧,多次扒渣都没有效果,而且缺陷还是有1定规律的出现,模壳装炉焙烧时,杯口朝下摆放,缺陷就出现在浇铸铸件的背面,里面光滑,反过来杯口朝上摆放,浇铸完,缺陷就会在铸件的里面出现,外面光滑,这究竞是什么缺陷,而且是这么有规律出现缺陷,清各位老师指点,该怎么处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6 03:00
  • 签到天数: 28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22 00:2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奇怪的铸件缺陷
    1521589643_IMG_3001.JPG
    1521589663_IMG_3002.JPG
    1521589671_IMG_3003.JPG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6 03:00
  • 签到天数: 28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22 00:3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304不锈钢精铸件缺陷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6 03:00
  • 签到天数: 28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22 00:3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304不锈钢精铸件缺陷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半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349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8-3-22 07:3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1.面层壳皮剥落浇注后上浮到上表面。
    2.查看蜡里面是否存在杂质,焙烧后残留在型壳内,浇注后上浮到铸件上表面。
    1.jpg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1-30 08:13
  • 签到天数: 458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1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3-22 08:4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焙烧后壳子倾倒不彻底,有残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6-5 23:5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18-3-22 17:4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是只狗吗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3-1 00:00
  • 签到天数: 31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3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8-3-22 20:3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管怎么说,艺术性还是比较强的,“泰迪背影” 特逼真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6-1 21:18
  • 签到天数: 4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18-3-24 22:0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8-11-19 21:56
  • 签到天数: 197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3-25 20:1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第一张左边的那个不是温度低就是浇的慢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8-11-19 21:56
  • 签到天数: 197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3-25 20:1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个人认为还是渣造成的,因为不锈钢里面铬高,铬是容易氧化的元素,氧化后的氧化物容易造成缺陷。一方面加强扒渣,浇注温度不能太高,金属液高温时氧的溶解度比较高,那么浇注时降温,溶解度下降,氧析出后氧化容易造成渣。
    最重要的应该是浇注不够平稳,改变浇注系统,减少翻卷形成渣的机会
    仅供参考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6 03:00
  • 签到天数: 28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26 00: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多谢各位指教,等下次浇铸后再跟各位报告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20-7-8 09:21
  • 签到天数: 6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18-5-8 09:0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个人觉得是面层模壳的问题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6-7 19:04
  • 签到天数: 298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8-12-3 14:2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看题目,我的理解能力有限,没有整清楚题目的意思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2-9 12:44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8-12-3 15:2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孤独寒松 发表于 2018-12-3 14:27
    我看题目,我的理解能力有限,没有整清楚题目的意思。

    孤独,转述一下不知道对不对:杯口朝下狗背粗糙斑点,杯口朝上狗胸有问题。
    按照楼主表述,缺陷方位和壳模焙烧方向有强烈关联,进一步推测壳模放置有规律性,壳模和炉子的相对位置有关联,也就是壳模和炉子温度有关联,也就是说炉子温度不均匀,炉子有问题导致壳模问题,校温环进行检测,结论有些狗血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9-17 08:05
  • 签到天数: 18 天

    连续签到: 2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8-12-3 16:1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确定是只狗吗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6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6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应该是蜡的问题,你浇注之前可以将浇口杯朝下,然后用气枪吹一下浇杯口。看看有没有灰尘吹出来
    仅供参考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0-1-4 07:38
  • 签到天数: 55 天

    连续签到: 3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觉得是脱蜡时候喷进去的砂子。或者某个环节进去的砂子或有面层脱落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

    QQ|手机版|Archiver|热加工行业论坛 ( 苏ICP备18061189号-1|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)
    版权所有: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
    GMT+8, 2021-3-1 08:27 , Processed in 0.344073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