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

热加工行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
查看: 2581|回复: 7

[交流] 粗杆校直断裂问题出的工序?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2-1 19:5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热工坛友,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免费注册

x
材料45钢,直径90长1米的光杆,工艺流程:调质-校直-粗车外圆-中频-回火-校直。现在在校直时候断了5根了,要说这么大的不容易断啊。调质我们是用的工装,一筐进一筐出,一次16-18根。中频淬深4mm。请大家参谋一下问题出在什么地方?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7 20:35
  • 签到天数: 6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0-2-2 22:24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火过低或时间短造成硬度太高,塑性降低,用力过大,断裂。
    # n' F; C# Z( w- t4 Z建议热校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4-3-5 16:13
  • 签到天数: 39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0-2-3 08:0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原材料问题或者调质问题,跟最后一步的回火温度关系不大。做下断口分析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0-2-3 08:1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光杆校直一般不会轻易断裂,在热处理工艺规范的情况下,一次16-18根,在校直时候断了5根,应考虑材料的缺陷问题。
    $ l2 X7 O! b' v* q. r# d5 D, \另外,建议在调质之前进行外圆粗车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3-7-18 15:22
  • 签到天数: 4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10-2-3 12:5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观察一下宏观断口,裂纹源在什么部位?楼主用的什么矫直设备?
    ; w! s* I* o; e: g# h2 T$ j除了楼上几位所说的因素外,一方面检查一下光杆的圆度情况,另一方面看一下矫直机设置是否合理、矫直辊表面光洁度情况等等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0-2-6 10:3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中频淬火后校直本身很容易造成工件断裂,根本的措施还是在于预防,如果变形量较大,即使热校直也很容易出问题。建议修改工艺流程,增加一至两次去应力处理。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+3 收起 理由
    wwjxgz + 3 技术讨论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0-2-10 12:5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断的5根是否变形量较大?如果是这样,可以从减小变形量方面去考虑,如:3 `6 \' A: i" q: p6 S
    1、毛坯均匀剥皮、完整的去除材质的表面缺陷。
    1 q* A3 i+ V# k- ]. E2、中频前校直、去应力。
    0 Y4 k( z0 H& v" d- g3、中频时:装夹不要太紧;加快旋转速度以便均匀加热;喷水圈对中良好。0 q; ^5 _) F! z; \
    4、中频后回火时间充分;防止中频后进入脆性温度区域回火(注意是否有冲温现象)。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热加工币 +3 收起 理由
    所以因为 + 3 技术讨论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4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2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24-5-13 14:2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调质件怎么会断心部硬度出问题了吧。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手机版|Archiver|热加工行业论坛 ( 苏ICP备18061189号-1|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)
    版权所有: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
    GMT+8, 2024-5-22 10:07 , Processed in 0.105991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